Eilen

谢谢你点开我。
纯情人,从心删。
冷门体质,只产自己喜欢的东西。
给我粮吃我会发自内心感谢你。
我留评=你写or画的真好,我超级喜欢的。

【求助】X剑奇X二到底怎么攻略乐无异?

【求助】X剑奇X二到底怎么攻略乐无异?

                      1  2 3  4 ... 51

 

LZ前两周在书店买字帖的时候瞄到了这盘游戏,当时就被包装封面吸引到了有木有!看到角色形象的一瞬间我就爱上了有木有!LZ就擦了擦口水掏出书券一吼:买了!

这游戏真心欲罢不能,LZ目前已经奋战了169个小时,这还是系统记录不算读档的时间,终于打通了五个周目,六周目目前还在第四年。请不要吐槽LZ的速度,我喜欢手写记笔记所以玩游戏很慢。

开篇点题,说说我今天发帖的目的。LZ想问一下,乐无异到底要怎么才能攻略啊?我到现在只见了他一面,然后再没触发过事件……

№0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

 

恭喜LZ掉入X(nue)剑(xin)奇X系列的大坑中,不过我目前也才三周目,表示无能为力,男主谢衣和女主阿阮都好喜欢,以及花痴一下乐无异确实好帅好帅(ˉ﹃ˉ)!

№1 ☆☆☆prpr每个人 20xx-xx-xx☆☆☆

 

乐无异可以攻略吗?谢衣第一次遇到他我就萌上了。

№2 ☆☆☆可惜属性是无法攻略 20xx-xx-xx☆☆☆

 

楼主玩的是女主角吧?女主线乐无异确实是不可攻略人物,我用女主只打出了友情结局。好感确定已封顶,结局还是闲敲棋子落灯花。

顺便若是没有让阿阮学棋结局就是阿阮和乐无异在山上野炊吃烤猪腿(……)。

值得一提的是乐无异厨艺很高。

№3 ☆☆☆专注女主100年 20xx-xx-xx☆☆☆

 

我没记错的话这游戏也才出了一个月吧?官方说这代自由度更高,没有攻略全靠玩家自己摸索。我自认也算不眠不休了挑灯夜战也才打通了几个职业结局。感情结局到现在只通了两个友情结局,一个是闻人羽的,还有一个是馋鸡……对,没错,就是乐无异身边的那只鸡(哭)。

№4 ☆☆☆LS也是神人 20xx-xx-xx☆☆☆

 

抚摸楼上,我第一个结局也是馋鸡结局,吃货组的胜利吗……

№5 ☆☆☆不过馋鸡不是鸡是鲲鹏啊 20xx-xx-xx☆☆☆

 

说多了都是泪,我同样是冲着乐无异过去的,结果也打出了馋鸡结局。

№6 ☆☆☆难道是吃货与吃货的惺惺相惜 20xx-xx-xx☆☆☆

 

馋鸡结局+1。

№7 ☆☆☆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20xx-xx-xx☆☆☆

 

馋鸡结局+2。

№8 ☆☆☆你真的不是一个人 20xx-xx-xx☆☆☆

 

馋鸡结局+3。

№9 ☆☆☆我们都是果子狸 20xx-xx-xx☆☆☆

 

馋鸡结局+10086。

№10 ☆☆☆看到你们我就放心了 20xx-xx-xx☆☆☆

 

我刚才去看了下结局列表,确定女主线这边乐无异的结局已经全了。这是攻略的网盘,GNs自行选择是否取用[→戳我链接到网盘]。

X剑游戏一向复杂,自由度非常高,我能走出这条线也是运气。

№11 ☆☆☆专注女主100年 20xx-xx-xx☆☆☆

 

谢谢LS,我奔去舔男神,就算结局是男神烤猪腿我也不会嫌弃他的!

№12 ☆☆☆LS好人一生平安 20xx-xx-xx☆☆☆

 

我就说阿阮每次见到乐无异怎么都能收到投喂……突然对阿阮那句“小叶子身上总是香香的”产生了微妙的槽感,现在想起来,这个香果然是指食物的香味吧?

烤猪腿男神和大胃王萌妹,人设玩得一手真·反差萌。

№13 ☆☆☆不过确实挺萌的嘛 20xx-xx-xx☆☆☆

 

谢谢11L的GN,可是LZ是冲着男主线玩的。虽然阿阮妹子很美很可爱,但我想求的其实是男主线的攻略……

№14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男主!?

№15 ☆☆☆居然 20xx-xx-xx☆☆☆

 

……男主!?

№16 ☆☆☆是男主 20xx-xx-xx☆☆☆

 

……男主!?

№17 ☆☆☆仔细想想 20xx-xx-xx☆☆☆

 

……男主!?

№18 ☆☆☆好像很萌 20xx-xx-xx☆☆☆

 

我不禁把灵魂献给了路西法,这么想谢衣和乐无异站在一起确实好养眼。拍肩,楼上的哥们我懂你(们)。

№19 ☆☆☆并不肤浅的颜汪 20xx-xx-xx☆☆☆

 

原来是用谢衣……

男主线我不太了解,稍等,我把我的小伙伴找来@专注男主100年 到你出场了。

№20 ☆☆☆专注女主100年 20xx-xx-xx☆☆☆

 

等等,专注女主100年和专注男主100年……这个ID和语气看起来好眼熟的样子。你们莫非是一代攻略区置顶帖的那位专治疑难杂症100年大大?如果真的是疑难杂症大大,一代游戏我就是看着你(你们?)做出来的攻略才打齐全部结局的,那份攻略帮我过了很多卡剧情的地方,超感激你们!

№21 ☆☆☆前排合影 20xx-xx-xx☆☆☆

 

能帮到你我也很高兴。没办法,官方不给攻略,我们也只好自力更生。也希望我们给的攻略没有局限你们的游戏体验,毕竟宅龙游戏自由度那么高,任何结局都并非按照我们的攻略,一步不错才能达到^^。

№22 ☆☆☆专注女主100年 20xx-xx-xx☆☆☆

 

男主线可以攻略乐无异。[CG.jpg]

№23 ☆☆☆专注男主100年 20xx-xx-xx☆☆☆

 

真!的!!吗!!!

楼主!现在可以!!跑两圈!!!求攻略!!!!

№24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李焱和乐无异……看到站在颜值巅峰的两个男神同屏出现,我不行了。扒着LSS求攻略!

№25 ☆☆☆颜即正义! 20xx-xx-xx☆☆☆

 

但是我卡剧情了。

№26 ☆☆☆专注男主100年 20xx-xx-xx☆☆☆

 

大大,说话不要大喘气啊(大哭)。

№27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20xx-xx-xx☆☆☆

 

哈哈哈抚摸LZ,二代确实比一代要难得多,一代毕竟只有男主一个选择。我们一代时一个月已经整理了大半了,这次已通关的结局重复率却比一代高了很多。

然后杂症你是卡在哪了?我记得前几天你还说成功拜入定国公府下了。要不然把你现在的情况先说说吧,集合大家的思路说不定就能过了。

№28 ☆☆☆专注女主100年 20xx-xx-xx☆☆☆

 

不说我,你的三皇子呢?

№29 ☆☆☆专注男主100年 20xx-xx-xx☆☆☆

 

三皇子李焱!疑难大大是在攻克美人三皇子吗?我记得我玩阿阮的时候三皇子是不可攻略人物啊?

还有大大你回复好勤快是在窥屏吗?

№30 ☆☆☆再次前排合影 20xx-xx-xx☆☆☆

 

三皇子需要通过特殊手段才可以攻略,我还是因为运气。在第一年去定国公府的时候没有顺着香味去厨房,接着绕过所有下仆跑到后院,发现可以和一盆盆栽交互,点击后盆栽竟被催发生长,接着三皇子就会出现并且提示你三皇子的好感开启,后续情节大家可以自己上游戏感受一下。

宅龙设定李焱和乐无异私交甚笃,前期只能通过乐无异见到微服的李焱,错过这次初见攻略线就断了。虽说其他结局都没法真正攻略他,但李焱真是把阿阮宠上天了[买胭脂事件.jpg][宠溺语录.jpg]你能想象霸道总裁脸的皇帝私下里和阿阮独处时是这副样子吗?

№31 ☆☆☆专注女主100年 20xx-xx-xx☆☆☆

 

大家都知道一代某个角色是从不可攻略转到可攻略的,三皇子应该也是。以此类推,我觉得乐无异也是这一类型。

至于我回的这么快,其实是因为杂症她现在也很苦恼呢^^她又要面子不肯求助,我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同类型的帖子就忍不住跑进来了,杂症你就把你目前的进度公布一下吧,集思广益~

还有就是我自己也很喜欢乐无异这个角色,想更了解他一些。

№32 ☆☆☆专注女主100年 20xx-xx-xx☆☆☆

 

我天李焱这份男友力,宠女主宠得不动声色,除了阮妹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吧,都这样了攻略难度还设置这么高宅龙居心何在?

№33 ☆☆☆汪汪汪 20xx-xx-xx☆☆☆

 

对哦宅龙的秉性……从不可攻略转到可攻略什么的,我就觉得颜这么高无法攻略不科学。不过绕开“所有”下仆……这种条件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运气都太逆天了吧!

然后杂症大大也透露一下吧~

№34 ☆☆☆运气也是实力 20xx-xx-xx☆☆☆

 

大大你看我闪烁着求知欲的双眼!

№35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好吧……

前三年把知识刷到400、礼仪400、武术300(数值并不准确,但确定刷满此数值可保证事件触发),此时已登基的李焱召见你时乐无异会在一侧。皇帝会给你三个选项问你想去什么地方工作,这里剧情大家都知道。

我当时忙着记录数值没选择选项,等我切回窗口的时候发现选项都消失了,乐无异会插入几句新台词,说你天资聪颖,既然不愿走那几条路,要不要和他一起钻研偃术。

选择是你就会入住定国公府,否重新切回上面三个选项。

№36 ☆☆☆专注男主100年 20xx-xx-xx☆☆☆

 

我的天这个数值!

№37 ☆☆☆是不是有点高了 20xx-xx-xx☆☆☆

 

前三年?!这个数值是要学习学到死的节奏啊。

№38 ☆☆☆是非常高啊 20xx-xx-xx☆☆☆

 

楼上不哭,你忘记金钱是可以继承了吗?

№39 ☆☆☆攒几个周目就好了 20xx-xx-xx☆☆☆

 

就算金钱可以继承我还是想哭啊!!!

№40 ☆☆☆我已经是条咸鱼了 20xx-xx-xx☆☆☆

 

我看到了什么!原来男神是可以攻略的吗!

№41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我记得LSGN,就是那个连续刷了20遍馋鸡结局的GN233,我特别佩服你的毅力。

№42 ☆☆☆吃货联萌 20xx-xx-xx☆☆☆

 

为了男神200遍我也愿意!乐无异是天使!

阿阮能经常见到乐无异,谢衣却要在第四年才能初见,所以为了见乐乐我只能跑去玩阿阮。我就觉得阿阮那边乐乐透露的信息太少了,一定还能深入,现在得知谢衣居然能攻略乐乐,幸福来得太突然。

№43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LS握爪,我按照杂症大大的说法,也成功进入了定国公府。凭我多年来看领导脸色的经验,我表示在第一次见到乐男神的时候他的立绘上分明是吃惊的表情!男神和男主谢衣一定是有渊源的。

我一直觉得乐无异正值青年却一头白发肯定有剧情,这点阿阮路线里面就没有解释,好可惜。我猜男主视角应该就会揭秘了。

同哭男主线给的福利太少。

№44 ☆☆☆金刚力士保护协会 20xx-xx-xx☆☆☆

 

我也这么认为,之后也陆续触发了几个剧情。

一是在第四年9月中旬后院,看到乐无异使用偃甲鸟传递消息。他会说一些意义不明的话,大概是他以前的情殇经历(?):

[悲夫世间生死1.jpg]...[悲夫世间生死8.jpg][点此展开全部]

二在四年10月上旬书房或者后院,谢衣欲向乐无异行拜师礼被拒,后三月不相见。S/L大法后次次触发,这里我一度认为代表攻略失败的意思,后来察觉这是事件之一,吓死我了[兔斯基哭泣.gif]。

三在五年3月,乐无异卧病在床的剧情,这段时期可以让谢衣去照顾他,这里有很多温馨的互动,GN们可以感受下,嗷嗷嗷萌!死!了!

[乐无异睡颜.gif][喂药.gif][换衣服.gif](特别注目这里呆毛会随着乐无异的心情改变形状)

四在五年4月,依旧是生病期间,到书房,选择打扫。谢衣会撞翻书架,发现一个奇怪的正方体,属性未知。被闻声而来的乐无异扶起,但是未知物也被收走。目测这个事件有后续,但我还没找到触发条件,事件记录的名称是通天之器,应该是那个正方体未知物的名字?

不得不说乐无异太戳我了,每个事件都在被他刷好感度。本来以为是高冷禁欲风没想到又温柔又逗比。以前我卡这么多遍都会先放弃他把其他人的整理出来,这次就栽在他身上一心想走乐无异线,我现在已经走了偃甲大师这个职业结局七八遍了,愣是打不出他的感情结局呜呜呜。

№45 ☆☆☆专注男主100年 20xx-xx-xx☆☆☆

 

好长一段!杂症大大的画风好像突然变了,一开始觉得是高冷大大没想到立刻反差萌233。

第一次见乐无异的立绘我也以为是个高冷禁欲派,雪发蓝袍什么的,没想到开口跪哈哈哈哈哈。

互动里一脸正直的时候呆毛却出卖了心思动来动去不要太可爱www。

№46 ☆☆☆反差萌太可爱 20xx-xx-xx☆☆☆

 

好、好厉害!我才完成偃甲大师的结局,只触发了生病期间的剧情。看了一下其他事件的触发条件=皿=,刚想说定国公府哪有后院,不是只有前门、中庭、书房、乐无异卧室、自己卧室、大厅、偃甲室可以去吗,结果点了外出发现有块地标着定国公府后院……我说为什么后院要单独标出来啊!?定国公府后院不就是定国公府的地吗?

№47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我也正想吐槽这件事,闲逛一次只能去一个地方,本来可去的地方就很多了,为什么还有一个后院要单独标出来。为了防止缺漏不断SL大法也是很痛苦的。

№48 ☆☆☆总要读档八次 20xx-xx-xx☆☆☆

 

我觉得可能是后院太大了地图画不下……你们看定国公府的地图和大地图上后院与其他建筑的比例对比[地图.jpg][大地图.jpg]

№49 ☆☆☆有钱任性 20xx-xx-xx☆☆☆

 

突然感觉到了一阵悲伤,制作组真是不遗余力地从各个方面体现乐无异有多么有钱。

№50 ☆☆☆壕的住宅 20xx-xx-xx☆☆☆

 

偃甲大师职业结局前不是需要和乐无异干一架嘛,作为一个手残我大部分时候都在挨打……然后他有一个技能一下来我就跪了,我不信你们没遇到过。

№51 ☆☆☆放弃吧那就是传说中的人设 20xx-xx-xx☆☆☆

 

挥金如雨。

№52 ☆☆☆累感不爱 20xx-xx-xx☆☆☆

 

挥金如雨。

№53 ☆☆☆壕的恶意 20xx-xx-xx☆☆☆

 

挥金如雨。

№54 ☆☆☆本偃师穷得只剩钱了 20xx-xx-xx☆☆☆

 

看了上面的回复我突然有点疑惑,谢衣第一次遇到乐无异是第四年?偃术也是在第四年开启?

№55 ☆☆☆我是2L 20xx-xx-xx☆☆☆

 

直觉告诉我楼上有新料。

№56 ☆☆☆= = 20xx-xx-xx☆☆☆

 

莫非……

№57 ☆☆☆55L你大胆地说 20xx-xx-xx☆☆☆

 

我刚才再去确认了一下,第一年3月上旬外出长安街角,谢衣会看见乐无异使用偃甲鸟传音。

№58 ☆☆☆我是2L 20xx-xx-xx☆☆☆

 

楼上居然是真的!!!

№59 ☆☆☆= = 20xx-xx-xx☆☆☆

 

58L受我一拜!落英环绕,乐无异回眸一笑简直美cry,那特写,睫毛是要逆天啊,宅龙果然好懂。还有蹲下来摸摸男主的头,我家乐乐怎么可以那么温柔。

得到剧情物品偃甲小鸟的LZ还沉浸在乐无异的美色中。

№60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然后你们发现了吗,偃术课自动开启了。

№61 ☆☆☆我是2L 20xx-xx-xx☆☆☆

 

痛心疾首,我好后悔没有早点挖出2L。

№62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原来如此,多谢58L

第二年12月,武术200,礼仪120,知识160,偃术400,会有自动剧情入住乐无异家。

№63 ☆☆☆专注男主100年 20xx-xx-xx☆☆☆

 

偃术400?!两年要怎么堆这么多属性。

№64 ☆☆☆也太夸张了吧 20xx-xx-xx☆☆☆

 

LS别担心,谢衣学偃术升的数值是其他科目的三倍。

№65 ☆☆☆当然钱也是三倍 20xx-xx-xx☆☆☆

 

看到楼上的ID我反而更担心了……

№66 ☆☆☆太穷 20xx-xx-xx☆☆☆

 

第三年开始学偃术就不花钱了,乐无异亲自教导,享受飞一般的属性增长。

№67 ☆☆☆我是2L 20xx-xx-xx☆☆☆

 

我感觉LS藏了很多料啊,不要藏着掖着了大家都眼巴巴地盯着你,求更多!

№68 ☆☆☆拎起LS倒出料 20xx-xx-xx☆☆☆

 

触发上面两个剧情后,45L我提过的一二事件会提早到第三年1月和上中旬。四提前到四年11月至五年1月,之前被乐无异收走的未知正方体会被主角收起来。[通天之器.jpg]

解释相当耐人寻味,大家都知道偃甲小鸟也有一句相同的解释:此物与自身灵力完全契合。之前查看乐无异制作的偃甲鸟和钻天鼠时也有一句:此物与自身灵力应出同源,较契合。虽不明所以,还是发出来给大家参考下。

以及此时自动开启巫山地图,看来这三个月乐无异应该是去了巫山,难怪之前三月不相见。但巫山在大地图上还是灰色不可去区域。

№69 ☆☆☆专注男主100年 20xx-xx-xx☆☆☆

 

我试着拆过那些偃甲。然后发现了一件事,灵力较契合的可以看到一个纹章,在金刚力士和钻天鼠上看到同样的图案,应该是乐无异的。

但是拆了完全契合的偃甲小鸟却能看到另外一个纹章。

通天之器可以拆解成四个偃甲蛋,同样可以看到这个图案,但没有后续。

№70 ☆☆☆我是2L 20xx-xx-xx☆☆☆

 

拆偃甲,LS好魄力。我一直以为拆卸就是拆毁的意思。

№71 ☆☆☆我还以为指熊孩子拆迁 20xx-xx-xx☆☆☆

 

我竟然触发了通天之器的新剧情,就是拆解通天之器后会变成四个偃甲蛋,同样可以看到上面的图章。谢衣不是会在内心疑惑吗。

然后重新组合成通天之器,拿出偃甲小鸟并向通天之器输入灵力。

№72 ☆☆☆藏得好深 20xx-xx-xx☆☆☆

 

天……这是什么剧情。

№73 ☆☆☆又见长安街角 20xx-xx-xx☆☆☆

 

这是幻境还是回忆杀?为什么我看到了长大版的谢衣送给正太版的乐无异偃甲鸟。

№74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正太版的乐乐也好可爱!街角的人看发型和颜怎么看都像谢衣的长大版,原来熊孩子长大以后也会变成风华绝代的男神233。小天使正太版也好萌,呆毛一抖一抖得让我想伸手去揪一下。

啊,我的屏幕突然变得好干净。

№75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快停下按惯例呆毛是本体啊!

№76 ☆☆☆乐无异呆毛保护协会 20xx-xx-xx☆☆☆

 

这是回忆吧,通天之器的属性上不是写着可以读取物品记忆吗。

№77 ☆☆☆偃甲鸟略眼熟 20xx-xx-xx☆☆☆

 

你们不觉得回忆里的那一幕很像第一年谢衣和乐无异初见的翻版吗?

№78 ☆☆☆孩子你怎么哭了 20xx-xx-xx☆☆☆

 

LS既然是回忆,那应该说第一年相见才是回忆中那一幕的翻版吧。

№79 ☆☆☆想想时间逻辑 20xx-xx-xx☆☆☆

 

说起来上面也有不少通了偃甲大师结局的小伙伴,你们包裹里也有继承的外装吧?不觉得那身偃甲大师装和上面讨论的长大版谢衣身上的一个样?

№80 ☆☆☆不得不说好有魅力 20xx-xx-xx☆☆☆

 

看到楼上说的我立刻去换了对比,还真是一模一样。谢衣一穿那身瞬间就找不到腰了,扭个身子看起来都好吃力哈哈哈。#手把手教你伪装自己很胖#

№81 ☆☆☆腰呢我的腰哪去了Σ( ° △ °||) 20xx-xx-xx☆☆☆

 

楼上莫黑,穿上这身衣服不觉得智商都上升了吗,熊孩子谢衣立刻变成风度翩翩的偃术大师。

您还在为自家的孩子不争气而烦恼吗?只要偃甲大师套,智商立刻带回家,带回家。

№82 ☆☆☆虽然只有样子像,熊还是那么熊 20xx-xx-xx☆☆☆

 

所以这又是穿越时空遇到你的梗吗,难怪之前不管怎样乐无异都拒绝谢衣拜师,原来是小时候就遇到了已成为偃甲大师的谢衣?自动脑补了谢衣穿到过去养成乐无异<好像还挺带感。

№83 ☆☆☆我猜到设定了吗 20xx-xx-xx☆☆☆

 

↑虽然想想好像很有道理,目前的很多事件都能说得通,但我觉得不会那么简单吧。宅龙哪会让你那么容易就猜到剧情。

№84 ☆☆☆不信抬头看 20xx-xx-xx☆☆☆

 

LS说得甚有道理。同觉得不会这么简单,抬头看看一代,走欧阳老板线的时候多少妹子没料到那神转折,估摸着这故事又是一个神转折。

№85 ☆☆☆宅龙放过谁 20xx-xx-xx☆☆☆

 

GNs有没有发现,疑难大大好像很久没出现了。明明一开始是疑难大大一直跟着楼的说,现在只看到杂症大大和2LGN了。

№86 ☆☆☆心细如发机智如我 20xx-xx-xx☆☆☆

 

既然有人询问了我就先说一下吧,李焱线那边差不多了,疑难正在整理吧,透露下这次剧情信息量有点大……你们可以参照一代的欧阳线。晚上她应该就会发攻略了……然后她会来帮我看谢衣路线的其他结局。

虽然那本来是我负责的部分。

№87 ☆☆☆没想到我竟输给了运气 20xx-xx-xx☆☆☆

 

总觉得杂症大大最后两句话说得好不甘心ww。

№88 ☆☆☆运气也是实力X2 20xx-xx-xx☆☆☆

 

GNs我穿着偃甲大师三年,有天闲聊的时候乐无异感慨了一句:这套衣服……果然你更适合。谢衣追问为什么,乐无异说他穿着很像一位故人。层主差一点点就快进掉这段剧情了,做成日常对话的样子真阴险啊。

№89 ☆☆☆但还是被我识破了 20xx-xx-xx☆☆☆

 

看了89L的话我耐下心来看了两年的日常,总算抓到了这个片段:[伪装成日常也骗不过俺老孙的火眼金睛.gif]

说像故人的时候那个表情真让我心疼,小天使不难受到我怀里姐姐安慰你。

№90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谢谢86LGN关心,二代的工作量太大,阿阮的相关整理可能还有缺漏所以目前放出的部分也不能保证百分百正确[→戳我连接到帖子],详情可以在我发的帖子里面讨论^^。接下去我也会加入推进谢衣线的进度,等谢衣这边也差不多后再和杂症出总的攻略集,所以乐无异线还是要拜托你们继续加油了。

偷偷抱怨一下李焱线真的太考验人品,我觉得我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都会很倒霉。

№91 ☆☆☆有问题,找疑难 20xx-xx-xx☆☆☆

 

刚才去了疑难大大的帖子里讨论了,阿阮路线除了美人三皇子以外都是友情结局,之前的爆料居然是真的,宅龙这次是打算推1Vs1官配了?

在欣赏了阮妹走三皇子线各种神奇苛刻触发条件以后我觉得我已经无法淡定,这年头要谈个恋爱真是不容易。

№92 ☆☆☆一代好歹还有两条恋爱路线二代为何只有一条 20xx-xx-xx☆☆☆

 

[在你面前,我永远是夏夷则.jpg]这个结局……平时看你们这么傻白甜宠溺无极限,为什么真正走李焱,不,应该说夏夷则线的时候剧情会这么虐啊!

№93 ☆☆☆宅龙赔我玻璃心 20xx-xx-xx☆☆☆

 

LSS淡定哈哈,这次女主一条线男主一条线挺公平的,你也知道一代BG和DM各一条其余也都是友情结局,二代这样也挺正常,推官配其实也不错啦w。

看完剧情确实觉得阿阮只能和他在一起,不然自己的爱人爱上了别的人岂不是更虐。说真的这个剧情虐死我了,还好最后HE了,两人没走上圣元帝和红珊的老路真让人欣慰。

虽然想想百年后夏夷则逝去,阿阮变回露草再化人说不定就会再次忘掉自己深爱的人……

但是起码现在的两人很幸福。

№94 ☆☆☆又虐又甜 20xx-xx-xx☆☆☆

 

LS憋再说了……要虐也去疑难大大的贴子里去,我们继续舔乐男神好不好QAQ。

№95 ☆☆☆拒绝插刀从我做起 20xx-xx-xx☆☆☆

 

其实我还想说的是,看夷则结局的那个难度,谢衣这边能比得上的只有乐无异了。我目前用谢衣过了李焱的友情结局,就是刷满三皇子的好感度,属性足够高就可以。乐无异各种剧情触发的难度比得上女主视角的夏夷则,照这么看来谢衣线的官配应该是乐无异?

你看隔壁阿阮虐成那样谢衣能逃过去吗(蜡烛)。

№96 ☆☆☆又虐又甜 20xx-xx-xx☆☆☆

 

看到96L再翻了翻90L往上,不会那样吧……

№97 ☆☆☆一口鲜血 20xx-xx-xx☆☆☆

 

我有不翔的预感。

№98 ☆☆☆两口鲜血 20xx-xx-xx☆☆☆

 

楼上的GNs醒醒!我来发糖了!不要自己吓自己啊。

看糖来了(递)(长图,流量党注意):[我是糖,甜甜的糖.jpg]

层主入手金麒麟的时候谢衣是这个属性:[属性.jpg]在乐乐枕头底下发现的金麒麟,看来是个重要道具。

№99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LZ被前面的楼层吓哭了,嗅到糖的气息终于一咕噜爬了出来满血复活。

金麒麟的介绍是使有情人两心不渝,为什么乐无异会有这种东西233,虽然男神嘴上说是哪一天钱不够了让谢衣卖掉换钱,放在剧情物品栏里怎么卖啦www。

即使是男神随手转送的,我也相信这是男神向我告白的意思!LZ现在对着物品栏里的金麒麟傻笑了半个钟头,时不时就忍不住打开看看。

№100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LZ你忘了谢衣手上有一件堪比作弊器的玩意吗?

№101 ☆☆☆我是2L 20xx-xx-xx☆☆☆

 

追随2L姑娘的提示后我看到了新剧情,突然有些不忍心告诉楼主现实……楼下你来。

№102 ☆☆☆我也不想插刀的 20xx-xx-xx☆☆☆

 

不要把这种事推给我,楼下你来。

№103 ☆☆☆别让我插刀 20xx-xx-xx☆☆☆

 

你们都喜欢让我当恶人,我长了一张反派脸是吧……

自从知道通天之器的功能以后我就经常把各种各样的东西放上去读,就算看到使用失败我也忍不住这个习惯。然后,金麒麟到手,LZ你自己去看吧。

№104 ☆☆☆我是2L 20xx-xx-xx☆☆☆

 

为什么要告诉我金麒麟可以用通天之器!为什么!!

看着回忆里乐无异送了两次那对金麒麟,闻人羽也拒绝了两次。

“我知道,你真正想送的人已经不在了……对不起,无异,我不能收下。”

乐无异打着哈哈一脸轻松地收回包里还反过来安慰闻人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男神最后会说:“是啊……大概永远都送不出去了。”

(╯‵□′)╯︵┻━┻男神梦里喊的那声师父到底是在叫谁,金麒麟真正想送的人是他的师父吗?无异你回头看看啊我家谢衣长大也是一代男神,快看偃甲大师结局里谢衣多帅啊,肯定不会比你心心念念的师父差啊TAT。

№105 ☆☆☆LZ已被糖衣炮弹砸懵 20xx-xx-xx☆☆☆

 

把金麒麟这段结合三年1月后院那次事件乐乐说的话,我好像懂了,不知道我想得对不对。

你看这几句话[图片.jpg]杂症大大也说过“大概是他以前的情殇经历(?)”,乐乐以前喜欢的人已经去世了,乐乐也对偃甲鸟说:“你又回来了。”所以我的推测:那只偃甲鸟的收信人就是乐乐心里的白月光,被放飞的偃甲鸟找不到收信人所以回来找乐乐,乐乐再放新的凝音石进去重新放飞它,凝音石中是永远无法被收信人知道的信息。这样乐乐的台词都说的通了。

№106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编剧是怎么想的……和已死的人比完全没有胜算好吗QAQ。

№107 ☆☆☆楼主ID一语中的 20xx-xx-xx☆☆☆

 

也只是推测,也许是我想错了TAT,别再虐乐乐了我好心疼他。重新看放飞偃甲鸟那段一边脑补我上面想的剧情,配着那时候的BGM我就差点哭出来。我觉得需要糖治愈……

虽然很虐我还是想说我想求那一段BGM的名字TAT。

№108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BGM是高山流水(变奏2),下载地址见官网。

金麒麟入手方法如下:[图片.jpg]

92、94、96L说的不错,已经确定女主线李焱(夏夷则)是官配,男主线乐无异是官配,所以乐无异的剧情量应该和夷则线的差不多。

№109 ☆☆☆专注乐无异线100年 20xx-xx-xx☆☆☆

 

去官网看了眼高山流水变奏变调的版本,有点多……

№110 ☆☆☆忽然感觉到了虐 20xx-xx-xx☆☆☆

 

气氛不要那么沉重,聊些开心的吧TAT。我先来一发:[炸房子.jpg][窝又来拆迁啦.jpg]

我好喜欢乐乐安慰炸了偃甲室的谢衣时说“没关系,我又不会被炸穷”的时候。原来乐乐年轻的时候也经常炸着玩儿啊QwQ,傍上土豪真幸福。

№111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新剧情,5年12月,属性如下:[属性.jpg]

乐无异面圣,让谢衣去中庭,问你要不要到厨房去时选去,剧情结束后谢衣带着馋鸡离开长安。

№112 ☆☆☆专注乐无异线100年 20xx-xx-xx☆☆☆

 

属性要求依然这么变态,累死累活终于看到新剧情了。

熊孩子这是闹哪样,过了这段剧情自动获得了一个厨房杀手的称号有木有!外观还挺正常没想到竟是生化武器,谢衣你做出来自己不吃也就算了为啥让馋鸡试吃,而且馋鸡你居然还真的吃了,真的吃了啊?说好的做一只机智的鸡呢?

找解毒之法找着找着怎么就扭到了寻找传说中的大偃师上去,馋鸡你想了想还真答应帮谢衣去找什么传说中的偃师,感觉谢衣和馋鸡可以起名叫#熊孩子组#了,从养成跳到探险模式,这剧情画风突变我有点适应不良。

还别说,馋鸡的鲲鹏模样真帅。

№113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最后镜头回到乐男神那边,回家发现谢衣和馋鸡留书一封结伴离家出走的时候那句“喵了个咪”好毁他的高冷形象233。

№114 ☆☆☆熊孩子打一顿就好 20xx-xx-xx☆☆☆

 

哪还有什么高冷形象,和乐无异近距离接触以后就再也无法直视他的逗了,第一眼印象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115 ☆☆☆可是还是觉得他好萌 20xx-xx-xx☆☆☆

 

111LGN我告诉你一个悲伤的故事,来到江陵以后我还是照着以前在定国公府时候的日程来安排,结果万万没想到:[不会爱了.jpg]

№116 ☆☆☆负债累累 20xx-xx-xx☆☆☆

 

再次感受到了乐无异的土豪程度以及给上面的GN一根(蜡烛)。你还忘了偃术耗钱是普通课程的三倍,再加上赔屋子的钱……读档吧不然没得活了,别忘了你还带着馋鸡,不喂饱它它就不会带着你飞高高飞远远飞快快,馋鸡的食量你懂的。

№117 ☆☆☆差点被馋鸡吃穷 20xx-xx-xx☆☆☆

 

无比庆幸我没发生116L那种情况,多亏炸房子这种事情是小概率事件。

不过GN你也是够惨的,一炸就是倾家荡产地赔。#没了乐无异就活不下去系列#(蜡烛)。

№118 ☆☆☆幸运S 20xx-xx-xx☆☆☆

 

为何要在我已习惯了加属性不花钱后,再回到以前那个干啥啥都要钱的时光。

谢衣你带着馋鸡偷跑也就算了为什么不!多!带!点!钱!啊!

№119 ☆☆☆由奢入俭难 20xx-xx-xx☆☆☆

 

谢衣完全没有金钱观念好吗,游戏角色不懂玩家精打细算的苦啊!

№120 ☆☆☆负债累累想要回去傍土豪 20xx-xx-xx☆☆☆

 

!!我才刚说完谢衣不懂我的心,这孩子就来段剧情说没钱了,吃不起好东西。熊孩子终于知道你也是需要为五斗米折腰的!有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欣慰感啊!(抹泪)宁挨饿也不当掉金麒麟,这回我要给谢衣点个赞,谢衣要是敢当我先代表男神抽这孩子一顿。

№121 ☆☆☆负债累累想要回去傍土豪 20xx-xx-xx☆☆☆

 

揪住楼上别走,你这是什么剧情,不要藏着快共享。

№122 ☆☆☆= = 20xx-xx-xx☆☆☆

 

What这不是自动触发的剧情吗?难道我触发了新剧情?

№123 ☆☆☆难道我是新剧情 20xx-xx-xx☆☆☆

 

我可以告诉你我没有这个剧情。羡慕嫉妒恨,为什么这种运气不出现在我身上!我也想要触发新剧情在大大面前混个眼熟啊!!

№124 ☆☆☆突然发现自己不是幸运S 20xx-xx-xx☆☆☆

 

这真的是新剧情?我一直按大大们给的攻略打的你不要骗我QAQ。

之前不是说过了嘛,我在江陵炸了房子赔了好多钱,现在身上只有2金,正准备过完这个月就读档,没想到谢衣就说没钱吃饭了让馋鸡随便去座山上抓点野味吃饱肚子再说,馋鸡就驮着谢衣跑去了纪山。可是到了纪山以后层主就进入了战斗模式啊!没法存档啊!手残被一堆狼追着咬啊!

然后照惯例贴一下属性吧……也就是离开长安后增加了些偃术和知识(还是以炸了房子为代价)[属性图.jpg],我真的以为这是固定剧情QAQ。

№125 ☆☆☆负债累累想要回去傍土豪 20xx-xx-xx☆☆☆

 

看了图上属性,我也差不多啊,但我没有这个剧情。在江陵呆了半年后谢衣收到了乐无异的偃甲鸟让他回家。(* ̄^ ̄)ノ|这孩子一听到男神召唤就乖乖卷着铺盖回家了。

去纪山是必须触发的剧情吗?

№126 ☆☆☆突然发现自己不是幸运S 20xx-xx-xx☆☆☆

 

层主手残好心塞。亏了包里有前几周目当药师时候存的鹿活草,嫌卖的钱少一直放置着,这次救了我的命啊QAQ!

谢衣一路大杀特杀(层主表示其实是抱头鼠窜)到纪山山顶,看到已经弃置的机关一座,经鉴定已被破解,又走过一段又黑又长(还好不是战斗模式!!)的阴沟沟,看到一座房子。房子是探索状态,可以每个地方随便走动,可是只有屋子的架子,房间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好奇怪,我可能漏了什么?坐等大神出细节。

到这里谢衣表示这屋子看样子没人住,那我就借住几天吧,鸠占鹊巢毫(gan)不(de)心(piao)虚(liang)。

第二天白天出门收到乐无异的偃甲鸟,大体内容是让谢衣在外小心别跑去危险的地方,飞钱(相当于银票)放在鸟肚子里了不用省钱别委屈自己,这一段乐无异絮絮叨叨的好像老妈子哈哈哈。

最关键的是!!!层主拿到了乐无异给的500金!!艾玛,不是5金50金,是500金啊!层主感觉又能爱了!乐男神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

№127 ☆☆☆憋再阻止我傍土豪 20xx-xx-xx☆☆☆

 

谢125L,此事件触发条件如下:[图片.jpg]

测试出条件的我感到了心塞。

№128 ☆☆☆专注乐无异线100年 20xx-xx-xx☆☆☆

 

我觉得照阿阮视角那边怎么神奇怎么来的思路,125L的发展看起来略靠谱啊……

№129 ☆☆☆被宅龙折腾到没脾气 20xx-xx-xx☆☆☆

 

救命!触发要求居然是身上携带金钱不多于30金???????????我辛辛苦苦攒了几周目的钱反而不行吗。人性呢!!!!!!宅龙你狠,我算是看破了(吐魂升天状)。

№130 ☆☆☆哭着S/L炸房子 20xx-xx-xx☆☆☆

 

我错了,我收回之前说GN你好惨的话。同情一个幸运S真是我最大的错误。(蜡烛)

№131 ☆☆☆125L你才是真正的幸运S 20xx-xx-xx☆☆☆

 

我猜你们都没发现还有个地下酒窖,在厨房那里[标注.jpg]难得有探索模式,没舍得让谢衣一早睡觉,果然还有事件。

№132 ☆☆☆竟然有酒 20xx-xx-xx☆☆☆

 

房子明明空了,酒窖里却放着二十坛好酒,有情况。

№133 ☆☆☆不会是陷阱吧 20xx-xx-xx☆☆☆

 

LS,是不是陷阱用通天之器一看就知道了。

№134 ☆☆☆我是2L 20xx-xx-xx☆☆☆

 

先不提LS居然能想到对酒坛用通天之器,我已经被回忆震惊了,这二十坛酒居然是乐无异放的,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135 ☆☆☆???黑人?? 20xx-xx-xx☆☆☆

 

大意是乐无异年轻游历时来过这里,和闻人羽、夏夷则月下同饮了前人留下的一坛酒,然而后来回来还酒的却只有乐无异一个人。

№136 ☆☆☆梗得一手好概 20xx-xx-xx☆☆☆

 

LS说的我当然看得懂,我问的是宅龙为什么安排这么一段意味不明的剧情,事件的名称还是物是人非,总觉得在影射什么……

№137 ☆☆☆宅龙在下很大一盘棋 20xx-xx-xx☆☆☆

 

乐无异和夏夷则、闻人羽关系都不错,所谓的物是人非指得应该是当时李焱身陷皇室争纷、闻人羽被百草谷禁足的事。当然乐无异最后几句话提及的“吾师”也让人很在意,回忆里可以看出这座屋子是乐无异师父的居所没跑了。

乐无异自己是个名声不小的偃师,照宅龙游戏的惯性,我猜乐无异的师父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大偃师。

№138 ☆☆☆迟钝的谢衣机智的我 20xx-xx-xx☆☆☆

 

楼上还奋斗在猜剧情第一线,我已经放弃猜宅龙的剧情了_(:з」∠)_,各位大神们你们加油!

№139 ☆☆☆还是等攻略吧 20xx-xx-xx☆☆☆

 

纪山事件后大地图江陵、纪山旧屋开启(之后随时可飞)。半月后,馋鸡会嫌弃伙食太差想要飞回长安,选择飞回长安,后续情节同126L。拒绝馋鸡的要求,愤怒的馋鸡会吃掉谢衣50金,注意需确保身上钱大于等于50金,否则强制回长安。

六年2月至4月可触发新线索,在纪山山脚遇到外来商客,得知朗德附近极有可能居住一名技巧高超的偃师。

若在愤怒的馋鸡事件前就触发,可以提早选择飞往朗德,若在之后触发,需先前往江陵喂饱馋鸡后出发前往朗德。

上述剧情告诉我纪山这条发展应该是正确的。

 

谢衣到达朗德寨后,可以看到有居民使用偃甲搬运货物,地点在这里:[图片.jpg],上前询问得知曾有两名偃师先后居住在朗德附近。再次与商人交谈,选择租赁偃甲。

下续剧情需在偃甲租期内触发:1、拆卸偃甲,可见乐无异的纹章。2、对偃甲使用通天之器,得知偃甲在静水湖的屋中被造出。3、前往静水湖,触发剧情。

目前正在探索静水湖故居。

№140 ☆☆☆专注乐无异线100年 20xx-xx-xx☆☆☆

 

馋鸡你好难养啊呜呜呜,除了男神就真的没有人养得起你了!

№141 ☆☆☆穷就一个字 20xx-xx-xx☆☆☆

 

没想到朗德也能看到人用乐无异的偃甲,我还以为只有长安那边的人对偃甲见怪不怪了。

№142 ☆☆☆毕竟偃甲那么贵 20xx-xx-xx☆☆☆

 

LS你错了,我和你说,走官场路线的时候我被派出去推广过偃术,大概因为乐无异和皇帝关系好,民用偃甲被推广到了很多地方,不光是朗德,还有西域那一片。再联想到偃甲的高额成本,能够做到平民都用得起的地步,李焱和乐无异确实很了不起了。

№143 ☆☆☆官场达人 20xx-xx-xx☆☆☆

 

朗德的偃甲上有乐无异的纹章,这代表男神就是住过朗德的偃师之一吧,我猜另外一个偃师是男神的师父?

静水湖居然还有结界,要不是因为谢衣和男神灵力是同源还进不去,男神以前住的时候为什么要那么小心地藏着……

谢衣你还真是不客气,明明是别人的屋子你就当自己家似的翻箱倒柜真的没关系吗→→(虽然操控人是我),一开始良心有点小小的不安,可是收获了好多偃甲书!看到偃术和知识蹭蹭蹭地往上涨我好开心啊!让良心不安来得更猛烈些吧!

№144 ☆☆☆翻箱倒柜吭哧吭哧 20xx-xx-xx☆☆☆

 

乐乐的人设是长安富商的养子,常住地也是长安,看乐乐在长安中的民望不像是需要隐藏行迹的人反而还挺高调。长安的定国公和地处偏僻的朗德寨有关系,怎么想都太奇怪了,更别提还在朗德附近的静水湖有一间看起来就像居住了很久的屋子。

我看需要给房屋布下结界的说不定不是乐乐,是另外一个居住过的偃师吧。

隔壁有个人型偃甲的房间你们去了吗?虽说没触发什么剧情,但因为画风都不一样我暗戳戳地拉近了视角看的,你们没发现那个偃甲人长得和女主阿阮一模一样?

№145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还真是和阿阮一模一样……阿阮视角没提过静水湖这边啊。是阿阮变成露草前认识这边的偃师?

№146 ☆☆☆等身手办诶 20xx-xx-xx☆☆☆

 

看不到偃甲人身上的图章=n=,不过我觉得是乐无异做的,阿阮那边有提以前和乐无异一起游历过。

№147 ☆☆☆吃货友情组 20xx-xx-xx☆☆☆

 

但乐无异提过真正的偃甲人他做不出来,这说不通啊。

№148 ☆☆☆但是好想要一个 20xx-xx-xx☆☆☆

 

也许他的意思是指有偃甲灵的偃甲人?这个偃甲人应该不算“真正”的偃甲人吧,这边没有触发剧情可我还是好在意……

№149 ☆☆☆所以是手办吧 20xx-xx-xx☆☆☆

 

[图片.jpg]

№150 ☆☆☆我是2L 20xx-xx-xx☆☆☆

 

2LGN一来就是突破性发展,给跪了!GN真是隐藏的大神,那么偏僻的地方都能给你找出东西来。

№151 ☆☆☆可怕的大神 20xx-xx-xx☆☆☆

 

深深地怀疑2LGN是不是一边走路一边狂按空格。

№152 ☆☆☆五体投地 20xx-xx-xx☆☆☆

 

这面具一戴,谢衣的立绘又让我想到了以前的猜想,指路75L长安街角回忆杀。偃甲大师套+面具+偃甲鸟,街角神秘人配置全集齐GET√。

和面具一起的眼罩戴上后看到的风景好漂亮,男神年轻时候真是走遍了名山大川五湖四海,这么多地方都有,不愧是男神hrhr。

自从养成用通天之器的好习惯,麻麻再也不担心我漏剧情了!不过看完这两个东西的回忆我迷糊了,谁来解释下?主角谢衣和回忆里的谢衣声音一样可是年龄对不上号啊。

№153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面具和回忆中街角神秘人的面具还是有区别的,这个面具的主人是一个叫初七的暗杀者(回忆里的场景能够看出来),发型和谢衣一样,看样子和谢衣有亲缘关系?那个分叉眉很威严的男人让初七去跟着谢衣之徒。

LS注意下眼罩不是乐无异的,回忆里有一句“若有朝一日得至下界,我定将采集举世美景,呈现到小曦面前。”暂时不提小曦是谁,那个声音自称谢衣,所以走遍五湖四海收集景色的不是乐无异,是眼罩的主人“谢衣”。

然后这两个东西结合起来看很可疑啊:

1、得至下界是什么意思?2、被称作大祭司的男人口中的谢衣之徒是不是乐无异?3、初七和主角谢衣的关系?4、乐无异在最后提及的巫山神女墓是“最后的离别”,在神女墓中发生了什么?

№154 ☆☆☆我是2L 20xx-xx-xx☆☆☆

 

最后那幕乐乐抱着面具哭得我心都碎了TAT。主线第一次那么明确地给出提示让我们去巫山神女墓,我,我有不好的预感。

出门又收到乐乐的偃甲鸟我不敢打开看了肿么办!!!

№155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LS放心看,内容是乐无异说他近期会外出不在长安,让谢衣玩够了早点回去,谢衣会回给乐无异一段可萌可像告白的话,还有什么最近新做的偃甲很适合你戴着啦(看到猫耳猫尾我笑喷了,居然还会自己动,谢衣你想着乐无异的样子做这种偃甲真的没问题吗?)。回头又想想保不定这就是官方给我们大虐之前给的最后的糖……这时候还给我跳选项问我要不要回长安,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要去神女墓啊∑(‘д′)ノ。

№156 ☆☆☆看破了宅龙的小心机哼 20xx-xx-xx☆☆☆

 

[图片.jpg][图片.jpg]图一处拿到破碎的衣角,图二处拿到??残片。不知道什么用处,剧情物品先收着。

另外提醒一下,宅龙在这里开了即时存档,感觉接下去会不太妙。

№157 ☆☆☆我是2L 20xx-xx-xx☆☆☆

 

一进去就被分叉眉吓一大跳,一来就质问“你竟忘了本座”,当时我在吐槽谢衣和您老很熟吗(`□′),被下一句“本座曾经是你的师父”吓懵,说话说一半藏一半好讨厌啊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还有这句“谢衣你,好好好,你果然恨本座!”傲娇分叉眉你是从哪里得出来的结论啊!心好累,我没有点“和傲娇沟通”这个技能啊!

№158 ☆☆☆自称本座的那种浓浓的中二气息已经震慑住了我 20xx-xx-xx☆☆☆

 

LS重点错,关键不是后半句是前半句啊:“本座助你重塑形体去见你那宝贝徒儿,你倒是转眼就忘得一干二净,果真是那养不熟的白眼狼。谢衣你,好好好,你果然恨本座!”

断章取义要不得(……),傲娇本座的一句话信息量太大,让我缓缓先。

№159 ☆☆☆快看,一大波信息量 20xx-xx-xx☆☆☆

 

信息量甚大。什么叫做“帮你重塑形体”“你那宝贝徒弟”“忘得一干二净”,一眼就能看粗来傲娇本座是面具回忆杀里面的那个分叉眉大祭司,这么说的话,你那宝贝徒弟=乐无异=谢衣之徒,乐无异心心念念的师父=谢衣=主角,大祭司=面前的傲娇本座=谢衣师父=主角师父。

主角是失忆了吧,初七又是什么情况?

№160 ☆☆☆分析已死求解惑 20xx-xx-xx☆☆☆

 

一个疑惑解决了更多的谜团浮上来了……傲娇大祭司你别走啊给我说清楚不要说一半藏一半!什么叫“小曦又哭了本座先去哄哄她”,这种充斥着我要去找我的贴心小棉袄了熊孩子我懒得管你一边玩泥巴去吧的嫌弃语气是什么情况,一句话又暴露了你妹控的属性啊!

№161 ☆☆☆自称本座还是妹控属性的设定已经震慑住了我 20xx-xx-xx☆☆☆

 

我也感到很不爽,但他好歹从怪堆中救了你一命↑,没有他噌得一下出现你还被狮子妖狼妖乱七八糟妖追着咬地嗷嗷叫呢。

№162 ☆☆☆大鸡丝的术法好酷炫 20xx-xx-xx☆☆☆

 

傲娇本座不好交流是肯定的,可他走得这么干脆我好怕QAQ!憋走被你骂也好啊你快回来(尔康手),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阴森森的墓里啊!好可怕啊!!又有怪了啊!!!

№163 ☆☆☆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20xx-xx-xx☆☆☆

 

开了即时存档还真是……贴心……啊。

№164 ☆☆☆我一边吐血一边说道 20xx-xx-xx☆☆☆

 

系统地图跟废了一样TAT,层层叠叠绕来绕去,走了半小时发现我回到原地的那种痛你们懂吗,你们一定懂的吧!

№165 ☆☆☆口吐白沫晕3D 20xx-xx-xx☆☆☆

 

对路痴的嘲讽+max,走了一圈又回到了原地,拼了老命打一架放个风筝磨死了怪,结果就是我也分不清来的时候走的是哪条路了。系统地图你敢不敢变成3D的,2D就是看到我的坐标在一块地方转圈圈啊!

№166 ☆☆☆迷宫还重叠几层简直累 20xx-xx-xx☆☆☆

 

[2D地图.jpg][3D地图.jpg],2LGN找到的东西我也标注了。

我尽力描述清楚,为了让你们看懂我还特地让同学帮忙用软件建模……

 

在①处找到破碎的衣角,和主角身上的衣物一样,都是抱云堂产出,上有血渍,过了下面的剧情可以知道这是乐无异的,另通天之器这次是自动使用。②处??残片,意义不明。

走到③点自动触发剧情,遭遇金刚力士四号(就是乐无异那只大蝎子),主要注意蝎子的尾巴和钳子,推荐近身战,钳子夹你的时候就防御反击,多试几次熟悉频率吧,会有僵直时间给你输出,走远了它就会用尾巴蛰你,被蛰到会有中毒DEBUFF持续掉血很恶心,我都被打得玻璃心了OTZ。注意打到10%左右会跳QTE画面,时间很宽裕,小心别点错了。

结束战斗,谢衣在偃甲蝎身上看到乐无异的纹章。

继续往深处,会看到很多露草少女,有关露草的解释见隔壁[→戳我连接到帖子],过地图以后会切换场景,操控角色暂时转换成乐无异,剧情结束后切回谢衣视角,可以知道刚才那些都是通天之器读取破碎的衣角得到的记忆(这里比之前所有使用通天之器得到的剧情幅度都多得多,所以通天之器读的可能不只有衣服的记忆,还有血渍的记忆)。

乐无异视角有一场对初七的战斗,推荐先找小怪熟悉下技能,或者钱多的话堆药无脑挥金如雨也可以过,路线只要往前走就成,非常简单我就不放图了。

№167 ☆☆☆专注乐无异线100年 20xx-xx-xx☆☆☆

 

以前的乐乐好可爱!转到正面棕发版的也那么迷人舔舔舔,阳光健气小天使的圣光已经笼罩了我!看到这么萌的乐乐我走不动路了(躺倒),能在游戏里操控一次乐乐我觉得值了!

№168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神女墓以前原来这么漂亮,现在只留下倒塌的遗迹……可惜了。

然后乐男神怎么舔都舔不够啊,眨眼好迷人,我要挂着血包玩游戏了。三皇子嫩的时候就能看出现在大帅比的模子,闻人妹子英气逼人,阿阮妹子天真可爱,四人组太棒给制作组好评!!

神女墓里原来真的埋着巫山神女……看剧情解释当年男神寻找昭明也是受他师父的嘱托,呜呜呜男神还没来得及收到师父的见面礼就生死相隔真心虐cry。

№169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170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LZ别激动,放着让我来: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171 ☆☆☆我就知道会这样 20xx-xx-xx☆☆☆

 

这个剧情……宅龙你…………

№172 ☆☆☆果然信息量很大 20xx-xx-xx☆☆☆

 

惊天秘闻,初七谢衣原是同一个人!

命中注定,无异师父竟为谢衣偃甲!

惨绝人寰,师徒相见即是天人永隔!

回忆现实,男神眼见谢衣身死两次!

放弃治疗,我决定找宅龙谈谈人生!

№173 ☆☆☆随手一打来补刀 20xx-xx-xx☆☆☆

 

LS你……(一口血)道尽了这卧槽的剧情和我此刻的心情。

乐乐才刚刚回忆完捐毒一夜师父临死前的嘱托,后面就让无异又眼睁睁地看着初七葬身神女墓,宅龙你赢了,一个人让你死了两回还赚足了眼泪。

QAQ只是隔着一扇门啊!!宅龙玩得一手好梗,一门之隔,生离死别。乐乐挥剑但怎么都打不开,声嘶力竭地,我心好痛……死亡真的是无法跨越的天堑。为什么乐乐还这么小就让他有这种感悟QAQ,他本来应该是个无忧无虑的富商之子啊。

№174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所以大部分疑问都可以解释了:

谢衣是如今已消失的流月城中人,百年前破界寻找解救之法,被大祭司抓回变成了初七。在下界制作的偃甲人谢衣收了乐无异做徒弟,又在捐毒与乐无异生死相隔,临终托付徒弟寻找昭明剑。后偃甲谢衣被制成忘川成为初七的武器,而初七与乐无异刀剑相向,在坍塌的神女墓中舍身救下乐无异,葬身于此。

№175☆☆☆我只是个剧情梗概 20xx-xx-xx☆☆☆

 

再客观的梗概也更改不了LS又刺了我一刀的事实。

№176 ☆☆☆我的刀片呢 20xx-xx-xx☆☆☆

 

“所谓人定胜天,永远只是凡人的奢望。”

“至少我还能做到:永不妥协、永不忘记。”

乐乐你知道你这么说的时候我的心有多痛吗!

№177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镜头切回谢衣了QAQ,我还没看够少年版乐乐,又不想再去看一遍辣么虐心的剧情,好纠结……

№178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谢衣=师父所以谢衣最后还是回来辣!这是HE啊!!

№179 ☆☆☆这不是虐是糖啊 20xx-xx-xx☆☆☆

 

[三世镜.jpg]

来这块大石头面前有惊喜(●'◡'●)。

№180 ☆☆☆我叫红领巾 20xx-xx-xx☆☆☆

 

街角神秘人!!!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面对面好神奇!

№181 ☆☆☆预感揭秘时刻到了 20xx-xx-xx☆☆☆

 

呜这个谢衣好温柔又有风度,如果还活着肯定又是一个大男神。

№182 ☆☆☆缺点是语速太慢 20xx-xx-xx☆☆☆

 

完全想不到这样的师父是偃甲人,一言一语中对乐无异的宠溺满满地要溢出来啦,怎么看都是真正的人啊,传说中的大偃师,谢衣果然担得起这个称呼。

№183 ☆☆☆师徒大法好 20xx-xx-xx☆☆☆

 

但是乐无异不知道↑。

№184 ☆☆☆然而 20xx-xx-xx☆☆☆

 

……打死LS算我的。

№185 ☆☆☆LS你狠 20xx-xx-xx☆☆☆

 

师父好男人啊,变成了忘川之灵还记得自己的徒弟,心心念念地想要回去看他。难怪谢衣一开始会出现在长安,原来是师父对乐乐的执念引导着两人相见……

“为师不放心……想要回去看看他。”这句话直接戳中我泪腺,当时眼泪就下来了。

灵魂是谢拜拜的,刻在生命里的执念又是师父的,要不要这样啊!我出钱谢拜拜你(们)快点和乐乐结婚去吧!

№186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谢衣拿着自己做的偃甲人→偃甲刀残片的心情是怎样的……我想看看主角现在的表情。

忘川之灵知道自己一直以来的执念完成就变成光点消失了,乐男神都不知道有他的存在,求个人一起抱团哭(ノД`)。

№187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据说后面的三世镜可以得到所有记忆……

№188 ☆☆☆摸不摸? 20xx-xx-xx☆☆☆

 

被一连串的属性+999吓哭,谢衣你以前到底是多么吊炸天的一个存在。摸了一下石头所有属性都满了是闹哪样!我之前辛辛苦苦堆属性图个什么!你告诉我啊!告诉我啊!

№189 ☆☆☆别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20xx-xx-xx☆☆☆

 

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落下来。

№190 ☆☆☆失血过多 20xx-xx-xx☆☆☆

 

姑娘们别着急,出了神女墓还有补刀。

№191 ☆☆☆说完我就跑了 20xx-xx-xx☆☆☆

 

卧槽我毫无防备好吗!

看到偃甲鸟我以为是虐之后照例发的糖,没想到是一把裹着糖的刀子!说好的来信都是糖的呢(大哭),乐乐的声音一放出来我就不好了。

“师父……徒儿真的……很思念你……”

结尾的这句话是要我死啊!!!!!

№192 ☆☆☆前面来信的甜都是为这一刀作铺垫 20xx-xx-xx☆☆☆

 

刚才通过三世镜想起了一切,谢衣这会儿能收到这只偃甲鸟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现在的身份即是乐乐心·头·的·白·月·光啊。

№193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前面和乐乐的偃甲鸟通信有多甜这里就有多虐……来的措手不及^^宅龙果然使得一手好刀法,服。

№194 ☆☆☆除了面带微笑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反应 20xx-xx-xx☆☆☆

 

不得不服,给你两颗糖再给你一棒子,最后还发现那两颗糖也是毒药。

还有主角谢衣……你这么熊我真看不出来你以前居然是个插刀狂魔。

№195 ☆☆☆大战宅龙1=4 20xx-xx-xx☆☆☆

 

摸了三世镜跟变了一个人似的,这个男友力max帅气值和偃甲大师结局有的一拼的人真的是谢衣吗?有记忆就是男神,没记忆就是熊孩子,时间的力量真神奇。

№196 ☆☆☆LS算我一个 20xx-xx-xx☆☆☆

 

迷途的偃甲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乐乐终于收到了不曾期望得到的回音。谢衣只说了个称呼就沉默了,千言万语难出口,只是短短三个字我听着却那么想哭,乐乐这么多年太不容易了。给师父决定立刻找乐男神的行动力点赞!

№197 ☆☆☆“傻徒儿……” 20xx-xx-xx☆☆☆

 

傲娇大祭司你现在才来……冷哼什么啊(╯`□′)╯(┻━┻,谢衣没记忆你不满意,有记忆你又挖苦,性格这么差小心你妹妹怕你!

№198 ☆☆☆傲娇的世界我不懂 20xx-xx-xx☆☆☆

 

LS不要小看妹控的力量。大祭司是傲娇大家都知道了,体谅一下人家的性格设定嘛。你看他明面上挖苦,实际还不是对谢衣和乐无异满意的很。

№199 ☆☆☆口嫌体正直你不造吗 20xx-xx-xx☆☆☆

 

你是怎么看出来大鸡丝对他们两很满意的,求传授技巧。傲娇的心思完全理解不能。

№200 ☆☆☆这样我也能看懂傲娇上司的心思了 20xx-xx-xx☆☆☆

 

很简单啊,比如这张图[一挥袖子背过身.jpg]我们看不到他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但是你看这里[呆毛细节.jpg]他的呆毛高兴地在晃哦XD!

№201 ☆☆☆实验表明:呆毛即本体 20xx-xx-xx☆☆☆

 

槽点好多不知道从哪里吐起……注目ID和呆毛后觉得你说的听起来还真有道理。

№202 ☆☆☆我竟无言以对 20xx-xx-xx☆☆☆

 

原来乐无异一头白发是这么来的……TvT那种时候师父不在身边,小伙伴们和他都精疲力尽了,还要面对呵呵狂魔和立场不明的大祭司,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珍重所有生命,绝不轻易放弃,这就是男神坚持的“道”吧。

№203 ☆☆☆我心头的白月光啊真是求而不得 20xx-xx-xx☆☆☆

 

自愿让呵呵狂魔附身虐die,想想是从身体里掏魔核就知道有多痛了。这么重的伤还透支灵力QAQ,光听着大祭司说就揪心地疼,真看到现场我现在肯定泪奔了,还好最后大家都活下来了。

№204 ☆☆☆还好大家都活着 20xx-xx-xx☆☆☆

 

忘川之灵说,谢衣生前未尝有一字自辩,身后只愿世间能有一人,解其毕生隐衷。

告诉了我们这些旧事,大祭司转身临走前说:“谢衣,你的运气不错。”也许指的就是这件事吧。

№205 ☆☆☆红尘有幸逢知己 20xx-xx-xx☆☆☆

 

谢衣摸了三世镜以后战力不忍直视……一个技能就秒了怪,我之前放风筝磨死就像个笑话,宅龙的设定不经意间又虐了我一次TUT。

出了神女墓馋鸡你终于上线了,时隔这么久,馋鸡我好想你!

馋鸡你饿吗?馋鸡你冷吗?馋鸡大大你现在就是搭成鹊桥的喜鹊连成姻缘的红线,馋鸡快带谢衣飞高高飞到乐无异身边!

№206 ☆☆☆馋鸡你之前的存在感呢 20xx-xx-xx☆☆☆

 

我回长安找不到乐无异,才想起上一次他说过不在长安……QAQ男神你在哪,男神你粗来我来辣!

№207 ☆☆☆馋鸡去哪儿? 20xx-xx-xx☆☆☆

 

进入静水湖自动触发剧情。结束后选择剧情物品栏中的金麒麟,会有送出的选项。

苦尽甘来,功成身退,看到这两人HE了我好欣慰。

№208 ☆☆☆专注乐无异线100年 20xx-xx-xx☆☆☆

 

看到男神一个人在屋顶上看月亮……男神别难受窝带着谢衣来安慰你了!

№209 ☆☆☆男神师父带着小星星来看你了 20xx-xx-xx☆☆☆

 

以前不知道乐乐眼中是怎么看待谢衣的……这回终于知道了。

乐乐从没把谢衣当做谢拜拜的替身,也没想过再让谢衣恢复记忆,被问到为什么的时候也是云淡风轻地说:“我不希望得获新生的谢衣被过去的回忆束缚。何况,能够与现在的师父相遇,本又是个千载难逢的奇迹……弟子……弟子又怎么敢再贪心?”

拒绝谢衣的拜师也许是他最后一点想要向主角表明师父存在痕迹的私心了QAQ。

所以偃甲大师结局里没有知道这一切的谢衣最后打败了乐乐,让乐乐知道那时的“谢衣”已经是一个能力卓越,甚至超过他自己,可以将偃术传扬的偃师后,乐乐也就干脆地放了手。

乐乐你明明还可以更贪心一点的……

№210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听着乐无异的自白真的泪流满面。

从少不经事的富家子弟,到心志坚定造福万民的大偃师,他从谢衣身上传承的“道”,现在也终于让谢衣本人看到了。

№211 ☆☆☆我得到了心头的白月光,你呢? 20xx-xx-xx☆☆☆

 

哭着笑了出来,最后的最后还是要靠着告白利器金麒麟来撑场子。

谢衣你拿着徒弟送你的金麒麟一本正经地回送回去当做补的见面礼这样可以吗?乐无异不说你自己也应该觉得寒酸呀www。

№212 ☆☆☆乖徒儿,这是为师给你补上的见面礼 20xx-xx-xx☆☆☆

 

哈哈哈都说了乐无异是土豪什么都不缺,师父能够想到送金麒麟也是机智。

这回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乐乐真正想传达的心意已经送到了,金麒麟还是回到了有情人手上。

№213 ☆☆☆乐乐脸红太美 20xx-xx-xx☆☆☆

 

结局……噗…

№214 ☆☆☆我是2L 20xx-xx-xx☆☆☆

 

hhhhhhh男神谢衣一朝失足,熊孩子作下的黑历史要跟着他一辈子了。

谢衣你看着乐无异一件件展示你之前熊出来的黑历史有没有被自己吓到233,宅龙你敢转过来给师父的表情来个特写吗!

№215 ☆☆☆哈哈哈哈哈 20xx-xx-xx☆☆☆

 

乐乐带着猫耳太萌了!(躺倒)谢衣干的漂亮!

只是又拉灯了……太过分!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谢衣还是个腹黑,乐乐好像遇到师父就没辙,总是被吃得死死地这可怎么办(* ̄^ ̄)ノ|。

№216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LS我们可以脑补嘛w,我这就开始提笔写文!

结局里两人携手走大漠www,那个取水偃甲好神奇好壮观,不愧是大神夫夫联手作品。你们一定要这么幸福下去啊!

№217 ☆☆☆LZ已经被喂饱 20xx-xx-xx☆☆☆

 

结局完了以后竟然还有个小外传。

《馋鸡的野望》哈哈哈哈看完以后我被笑哭了。

№218 ☆☆☆秘术·万糖诀 20xx-xx-xx☆☆☆

 

啪啪啪睡过头忘记准备馋鸡的伙食是什么鬼。馋鸡的胃口早就被乐乐养叼了,谢拜拜你还那么兴奋地想要负责馋鸡的伙食这是要它命啊!你忘记纪山那会馋鸡的愤怒了吗w?

就算谢拜拜你想做出正常的料理给乐乐吃你也不能让馋鸡试吃嘛,用爱的名义来伤害馋鸡是不对的呀w。

然后抓住LZ,开坑以后记得发链接!

№219 ☆☆☆乐无异痴汉委员会 20xx-xx-xx☆☆☆

 

感谢楼里的各位姑娘们,谢衣视角的所有攻略已经整合完毕,乐无异线单独开帖。

[→点我链接到帖子][→攻略乐无异的正确姿势篇]

有了大家的帮忙才能整合出这份资料,非常感谢!

那么,各位姑娘们,我们下一作再见(●'◡'●)ノ♥

№220 ☆☆☆专注疑难杂症100年 20xx-xx-xx☆☆☆

 

对了同揪住LZGN,开坑后记得也提醒我一声^^。

№204 ☆☆☆专注疑难杂症100年 20xx-xx-xx☆☆☆

 

 

故事的最后,大偃师终于和他的师父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求助】X剑奇X二到底怎么攻略乐无异?[此问题已解决√]

 

-END-


评论(19)

热度(2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